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增开动车组 助力春节游

2019-02-13 07:3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李锡秉)2月4日至10日,春节七天假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27万人次,日均32.4万人次,同比增长6.5%;假期共计增开始发列车168列,重联列车125列,加挂车辆123辆,合计扩能超过20万个席位。

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的开通,使山东高铁版图扩大,今年春节乘高铁探亲和旅游成为假期出行新特点。假日里乘高铁到泰安逛泰山庙会、去曲阜孔府领略传统习俗、到台儿庄古城看民俗展演的游客络绎不绝。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或重联烟台至曲阜东、枣庄至荣成、滕州东至青岛、青岛至徐州东、枣庄至沈阳南、荣成至北京南等热门旅游方向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探亲旅游出行。

春节期间,该局集团公司针对管内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降温天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大设备巡查巡检力度,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广大干部职工放弃节日休假,加班加点,坚守岗位,落实安全、运输、服务各项举措,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据悉,2月10日至19日节后探亲返程客流集中出行,预计日均发送旅客保持在40万人次左右。2月23日至2月底,务工、学生客流与探亲返程客流叠加,客流将呈现持续较高状态。节后客流将集中去往京津、江浙沪、西北等方向和石太客专、京广高铁沿线城市,以及在省内济南、青岛、烟台等城市间往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