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算盘”里有大学问

2019-02-11 08:1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张古琴

(郭薇娜 张古琴)“工长,脚踏开关料房有备料,坏了就换一个,捣鼓它干什么?”近日,昆明机务段检修车间电器组学习室内,职工崔志尚对工长刘杰说。

“这里面学问可大着呢!保险丝0.32元一根,脚踏开关300多元一个。脚踏开关坏了,一般是行程开关的保险丝有问题。只要修好行程开关,就可以节省一大笔钱。”刘杰回答道。

近年来,该段瞄准效益,不断增强职工创新意识。他们将修旧利废作为节支降耗的重要手段,坚持“有旧不换新”原则,通过合理修复、联合攻关、技术创新等形式,加大对机车配件的回收与利用力度,并优先安排使用回收配件,提高利用率,缓解了成本压力。

在该段干部的引导和鼓励下,职工们纷纷自觉加入修旧利废大军,主动为节支降耗增添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