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年夜里装车忙

2019-02-11 00: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杨

( 张杨)坐落在秦巴山区的官渡小镇此刻正是万家灯火、漫天华彩,节日的气氛将平日里寂静的小镇渲染的热闹非凡,一趟趟飞驰而过的列车让这里的“年味”更加特别,就在春运的旅车平安地将万千游子送回幸福的港湾,当千家万户团聚一堂、灯火阑珊的时候,官渡车站调机的鸣笛声已经响一阵了……

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车务段官渡车站每年的三十、初一都在装车。这里的煤炭大部分发往热电厂,货主讲究的是“开门红”,寓意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也让官渡车站新的一年有了一个忙碌的开端。今天,运转(四)班组,舍弃了阖家团聚而是在车站“团圆”。

吃完年夜饭,简单的寒暄过后大家都开始步入自己的岗位,因为新的调车作业计划已经开始编制,每一个人都开始预想这一批作业自己的职责,不能让新年的开始出现丝毫的差错,盯岗干部步入岗位、调车人员开始检查线路,大家还如往日的流程一样,开始忙碌起来,在自己的岗位坚守,但大家并没有因为不能回家而面露失意,反而比平日里更加激动一点,虽然对于铁路人来说每一个节日大家都坚守在岗,但是在特殊的大年夜里装车还是和往日有些区别。

新工胡仲元是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山西人,他今天是连接员岗位。二十多天前他到车站干连接员时,他还那么的生疏,但现在的他已经开始慢慢得心应手,没有了往日的失措。他说“不干活的时候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干活还能忘掉一些感觉”,我和他分享了我去年的感受,告诉他这是我们必须经历的心路,尽管是大年夜里,我们的身份依然是铁路人,我们就必须依靠铁路去创造利益、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价值。虽然第一次离开家,在大年夜里上班,但干活的时候他还是露着坚毅的眼神、迈出坚实的步伐,不管是扒着车梯的姿势,还是进入车档的“有形化”标准,都严格执行,用着新青年的态度抹去脸上说不出的乡愁。

2月5日0:45分的大年夜,第一批作业刚刚结束不久,调机的轰鸣声又混杂在了鞭炮声中……

不仅是我们,此刻的每一个铁路人都在自己的岗位坚守着,大家都在别人享受年夜饭的过程中开始了新一年的忙碌,尽管无法回家,但是列车上、车站里也一样温暖,此刻的分离也许是未来更美好的团聚,但我们创造的价值是千家万户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