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进行时

2019-02-11 00:3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727792748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春节意味着团聚、欢乐、休闲,而对铁路客运人员来说,春节则意味着忙碌、责任、奉献。今年也不例外,春节期间,杭州五组全体人员在大年初一告别家人和朋友,晚上21点准时来到乘务公寓,列车长周伟军、杨军组织大家一起学习本趟乘务的工作重点。从这一刻起,如何圆满做好春节期间的乘务工作,就是杭州五组所有人最关注的事情。因为从大年初二早上开始,一直到大年初九晚上整整八天的乘务工作,大家都要在列车上度过。列车长周伟军说:“本趟乘务是春运时期,又赶上过年期间,旅客们走亲访友,高高兴兴乘坐我们列车,我们是列车工作人员,不能有任何懈怠,要以满腔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做好自己的工作,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春运出行旅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2月9号,列车长杨军从早上9:30接班开始,就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此时,由杭州五组值乘的k596次列车运行在安徽省境内,途经的各个站客流量都非常大,硬座车厢已经超员,杨车长手里的对讲机不时传来各车厢乘务员的呼叫声:“k596杨车,11号车厢有位旅客晕倒了”,“收到,软卧乘务员抓紧时间通知广播员找医生,我马上就到11号车厢”;“杨车,杨车,6号车厢有几名持硬座车票的旅客不听劝阻准备强行上车,请来一下6号车厢”,“好的,我马上赶往你们车厢”;“k596杨车,3号车厢有两名旅客前方蚌埠车站要办理车票延长手续,能否办理”……杨军车长边拿着手里的对讲机沉着冷静地快速回复乘务员,一边用最快的速度来到车厢内处理突发情况,乘务员们看到杨车长的身影感到心里很踏实。每个班值乘8小时,两个班24小时轮换,白天黑夜,杭州五组所有人员在两名列车长的带领下,一直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让旅客平安顺利地到达旅行目的地。

   一年一度的春运,时间总是这么的紧张和匆忙,它见证着铁路人的默默付出,挑战着铁路运输能力的极限。每次的春运大量的旅客,乘着火车赶往着自己要去往的地方。而铁路职工们忙碌在春运的最前线,不论东西南北,不畏风雪严寒,只有这样的付出和牺牲才能保障春运旅客的安全,能让他们安全幸福的回家与家人团聚,这些才是铁路职工的共同愿望。朴实而辛勤铁路人就像这铁轨下的条条枕木,让春运的旅程,通畅、平安。

1549816559918470.jpg1549816558101240.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