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小记

2019-02-05 19: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患得患失

今年是我首次参加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春运,在此我感触良多。

      春节,是一个让所有人魂牵梦绕的节日,它寄托着思念,满载着期盼。春运是一个难忘的时刻,在火车上这段日子里,大家日夜奋战 不知疲倦的工作,只为胜利的完成平日里的思乡之情。因此,需要一批不求回报的列车工作人员为他们服务,使他们能够安全、舒适的到家与家人团聚。

      自从春运开始,我深深的感受到了离家在外的游子那种对家,对亲人,对团聚的渴望,这也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个完整的春节。身为一名刚入职半年的列车乘务员,提起春运 坦白的说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毕竟自身工作经验不足,春运又是客运工作公认难度最大,旅客最多的关键时期。于是,怀着激动又忐忑的心情投入到了我人生的第一次春运,这次春运我受益匪浅。首先是心态的转变,入职半年了,从最开始的不适应到现在慢慢适应工作以后融入这个大家庭。自己曾经也是一位旅客,自己也曾期待着坐火车回家的那一刻,正因为这样,我能够理解旅客对回家的期盼,对列车员服务的期待,换位思考使得我们的服务更加周到。

      春运期间,旅客倍增,行李也是平时的数倍,这给我们乘务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无论是换票,清铺管理还是清扫卫生都比平时困难得多,此时老乘务员帮助了我,车长经常关心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一直提醒着我们在做好工作的前提下注意自身安全,夜班时候给我讲解工作中的重点注意事项和需要加强的地方,帮助我解决比较棘手的旅客纠纷,当车门因冰冻难以打开时及时给予我帮助,提点我很多注意事项和工作技巧,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共同面对春运带来的种种困难。

      春运期间,旅客一句感谢,一句赞美,一句寒暄都让我感动,感到温馨,我能做的就是加强业务方面的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最后祝愿这次春运工作能圆满完成,祝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车队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