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里的坚守,平凡中的不凡

2019-02-05 18: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

春节,意味着回家与陪伴,在这个万家灯火、合家团聚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远离市区的繁华,放弃团圆的机会,坚守在一线岗位,只为守一方平安,让更多的家庭享受到节日的温馨。

2019年2月5日农历正月初一,东方欲晓,天空中仍有寥落繁星,神华铁路公安处西柏坡站派出所民警已经整理好内务,早早开始了他们新年的第一次安保工作。

按照习俗,大年初一是河北省平山县两河乡村民祭拜先祖的日子,村民们会经过朔黄铁路的一座跨线桥去“探望”过世亲人,为了保障村民经过铁路线路时候的人身安全,西柏坡站派出所民警在7点就坚守在了各自的岗位上。

早上8点,村民们陆陆续续来到了现场,民警在维持秩序的同时叮嘱每一名前来烧纸的村民不要翻越铁路护网,在跨线桥上行走不要着急,看好孩子不要从桥上跌落,在烧纸过程中小心引发火灾,“注意安全”、“不要拥挤”是他们今天说的最多的话。很多村民表示,每年初一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就会觉得自己心里特别的踏实。

期间有村民询问民警,过年你们不能回家团聚,想不想家。他们说,肯定是想的,但是想到能在岗位上为更多家庭的平安幸福做出贡献,想家的思绪多少就淡了一些。

下午2点,祭祀活动到了尾声,在民警的疏导下,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每名村民在烧纸祭拜后都平安的踏上回家路。

春节的主题就是“团圆”,对于在西柏坡站派出所民警来说“年”这个字眼儿更多的是重点区段的盯控、铁路线路上的巡逻、突发事件的救援和派出所的坚守,“我在岗位上,平安过大年”是他们铮铮的誓言和最真实的职业写照。

上一篇: 春运路上的暖心事
下一篇:春运小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