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的暖心事

2019-02-05 18:3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心湖微澜

铁路春运总目标是“平安温馨有序,让旅客的体验更美好1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每个铁路人都在用真心服务于旅客。

2019年2月4日,年三十,乌鲁木齐发往福州的T308次列车就要开始剪票放行了,这时乌鲁木齐客运段福州四组列车长杜文玉接到车站客运员通知,将有两位近九十高龄的重点旅客乘车,接到通知后,杜车长和添乘干事李瑞急忙赶到进站口接人,同时通知9号车厢乘务员打开车门做好准备。

同行三人中有两位都是86岁的老年夫妇,其中一位因腿脚不便,被同行人——老人65岁的儿子用轮椅推着,另一位老人自己跟在后面慢慢行走,杜文玉见状,急走几步上去搀扶着老奶奶,同时嘴里说着:“老人家,天冷路滑,我扶着您,您别着急。”

一家三口上车后,替班乘务员王振岐帮他们安排好铺位,又把行李也安顿好,随后打来开水给两位老人倒上,王师傅说:“老人家,今天气温低,零下十八度,你们喝点热水暖暖身子。”王师傅自己家里也有高龄父母,深知老人出门的不易,一路上,王师傅端茶送水,陪老人们聊天解闷,其乐融融。

两位老人和儿子是从伊犁赶到乌鲁木齐,再倒车去兰州看望生病的亲戚的,虽然年纪大了,但精神却很好,一路上,老人家对铁路服务赞不绝口:“好多年不出门了,本来还担心身体状况出门难,但老伴执意要来看看老家人,她一人来我不放心,所以拄着拐我也要陪着,没想到,我们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心里真的高兴。”老人的儿子马师傅也说:“我也65岁了,带着八十多岁的父母出门确实挺困难的,但列车上的工作人员却给我帮了大忙,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啊1

列车快到兰州时,列车长已经提前与车站联系好了轮椅,乘务员王师傅和邻近车厢乘务员把老人搀扶到车门口,帮助老人下车。临走时,老人紧紧握着王师傅的手说:“感谢列车员对我的照顾,以后我有机会还会坐你们的车。”王师傅说:“老人家,不用客气,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也祝你们一路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