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廉会”开出“辣味”

2019-02-03 10: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成

本站湖北十堰讯:“本人郑重承诺,认真遵守廉洁纪律,拒绝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礼品......”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部长以及来自基层单位的党政主管共160余名中层干部进行集体承诺。1月29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十堰机关召开了2019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为公司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别出心裁的“精神洗礼”。

通报典型,“红脸出汗”

根据违规违纪性质,公司纪委分别将2018年度违反组织纪律案件、违反工作纪律案件、违反廉洁纪律案件以及公司党委巡察发现的违纪问题进行了通报,在会上点名道姓将受处分的23人进行了通报批评,让受到处分的人“红红脸、出出汗”,对其他参会人员也起到“咬耳扯袖”的效果,以“血淋淋”的教训告诫广大干部职工绝不能踩“红线”、越“底线”、闯“雷区”。

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

 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公司纪委修订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增加了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和项目纪工委委员的工作职责,细化了责任清单,明确了考核标准,使责任书更为具体、考核更为精细。会上,组织70余名项目党工委书记和项目经理逐一签订并递交了《责任书》,立下了“军令状”,有力的促进了“两个责任”落实落地。

集体宣誓,清廉过节

2019年春节将至,公司纪委借助党风廉政建设会的契机,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签订并宣读了《党员领导干部拒绝收送礼品礼金承诺书》。通过集体承诺,使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了遵规守纪意识,为预防节假日出现“四风”问题戴上了“紧箍咒”。春节期间,公司纪委将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检查。

观看警示片,警钟长鸣

为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公司纪委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亲友圈”掩盖下的利益输送》。片中的领导干部由曾经的“座上宾”变成了“阶下囚”,由于在工作和生活中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导致滥用职权、收受贿赂、敲诈勒索,最终锒铛入狱、妻离子散。“悔恨的泪水、颤抖的哭诉......”,使在场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心灵洗礼”。

“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近年来,二公司纪委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附件:

图1.会议现场

图2.副总经理陈红兵通报2018年度执纪审查情况

图3.递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图4.全体人员承诺拒收红包礼金礼品

图5.观看警示教育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