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通二组温情“扮靓”回家路

2019-02-03 10: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杨波

一年一度的春运犹如人类的大迁移,铁路做为这场运动的主力军,通过每年春运中不断的自我完善、推陈出新,从铁路互联网的售票、车票挂失补政策的落实,乃至于现在的刷脸乘车,各项硬件设施的完善给广大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更大的便捷。而给于相配套的铁路客运服务工作也就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西安铁路集团公司西安客运段南通车队苐二包乘组,立足岗位实际,从点滴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情“扮靓”旅客的回家之路。

   1月30日,K60次列车在西安站刚开车,13号车厢旅客郭女士找到车长杨波寻求帮助,经询问得知,郭女士的儿子在西安遭遇车祸腰部受伤,现带其儿子返回南通,却只买了张上铺。了解清楚后,车长杨波动员车厢为其调换了下铺,并交待岗位列车员将其列为重点旅客进行观照,考虑到郭女士儿子下车行走不便,列车终到南通站前,列车长杨波向南通站进行联系,列车终到南通后,组织列车工作人员将郭女士儿子搀扶至车站提供的轮椅上。

 2月1日,k61次列车扬州开车后,当班车长赵小燕接铁路12306客服电话称:在扬州下车的徐先生将一黑色双肩包遗忘在2号车厢97号座位下。接报后,赵小燕立即赶赴2号车厢进行查找,经清点,包内装有现金贰仟元、银行卡四张以及一些重要的工程合同。后与徐先生取的联系,k62次列车返回扬州时将双肩返还给了徐先生,徐先生胜似感激,当时拿出五百元现金表示感谢,被车长赵小燕婉言回绝了。

  以上这些,只是南通二组在春运一开始到现在的点滴事例,1月25日河南洛阳王先生15岁的儿子离家出走后在k60次列车上工作人员帮助找回,1月21日春运苐一天,李先生怀孕9个月的妻子在乘车过程中出现早产迹象,列车长杨波及时与郑州站取得联系,120将李先生妻子在郑州站接走,后母子平安。春运期间客流持续增涨,班组接到的各类求助也明显增加。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南通二组做为铁路客运服务最小且最基屋的一级组织,以点带面,从他们的身上,折射出了新一代铁路人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也让旅客对铁路服务工作有了更新更全的认知,让每名旅客的出行环境充满满满的温情和正能量,在接下的春运工作中,他们会面临更加繁重的工作和压力,但大家都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步的春运工作中去,让每名旅客在平安、温馨、快捷的出行中,真正体验到铁路的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