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运快跑物流忙 年货送到您家乡

2019-02-02 08:1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兆学

编者按 春节前夕,铁路货运部门和一线运输单位抓好节日物资运输工作,强化运输组织,科学安排装车,做到优先装运、重点掌握、尽快运达。大批物资坐着火车奔向目的地,满足大家的节日需求,让老百姓过一个充满幸福感的中国年。

五常大米奔南方

(胡艳波 郭靖)1月24日9时,哈尔滨车务段五常站货场内一片繁忙,一袋袋五常大米整齐装入列车,即将发往四川成都。“南方的朋友有口福了,我们保证把五常大米准时送到春节的餐桌上。”五常站货运员李奇辉笑着说。

近年来,铁路部门对五常大米运输给予大力支持,让五常大米随火车竞销八方。今年,哈尔滨车务段周密部署,优化运输方案,做好春运期间装卸、运输等工作,全力提供运输保障。

五常站提前走访五常市粮食企业,推介与粮食品类运载相匹配的集装箱型,并多次组织营销团队参加五常市粮食产品推介会和各大展销会,宣传铁路货运优势和运输服务亮点,努力满足粮户企业的运输需求。开年以来,4000余吨五常大米坐着火车运往南方。

土特产品出大山

(丁兆学)1月9日4时许,广元车务段广元南站货场灯火通明。广元市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货运业务代表和广元南站货运值班员赵鹏监督货物平稳装卸。

四川川北地区盛产核桃、木耳、香菇等土特产,娃哈哈公司生产的核桃系列饮品备受市民青睐。每年春节前夕,这些年货的需求量迅猛增长。

广元车务段重点掌握节日物资信息,优先安排装运,助土特产走出大山,满足人民群众的节日需求。

该段广元南站严把编解、卸车、取送等关键环节,加快车辆流转,提高装卸效率;对节日物资列车的到达、出发、解体、编组、货物装载等环节进行全过程盯控,优化作业组织流程,合理编制作业计划。春节前夕,该段运输节日物资170车、10160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