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远程坐诊找病灶

2019-02-02 08:1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们的责任就是确保装载电煤的万吨大列安全运行,保证京津唐地区春节用电。”包头西车辆段TFDS监控中心丙班动态检车员李朝晖介绍说。1月27日20时,李朝晖坐在TFDS监控中心,3块巨大的电子屏实时显示过往车辆图像,他逐一检查每张图片,遇到有疑问的就放大图片,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9分钟后,李朝晖一旁的同事孙秀珍发出告警提示:“金泉南开往包头北的84532次列车,根据实时图片显示,该车7位的闸瓦插销窜皮……”

20时45分,作业工长崔勇将检测到的故障点截图,然后填表报给列检值班员。随后,现场检车员对故障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填到系统里。

TFDS监控中心工长逯岩介绍说:“我们运用高速照相机对运行中的货车关键部位进行拍照,通过电子系统识别图像、判断车辆品质状态,再通知现场检车员对故障车辆进行检修。科技为万吨大列的安全运行多加一道保险呢。”

春运期间,TFDS监控中心检车员每天检测货车近70列,每人每班要检查500多辆车,确认6000多张图片。

傅世忠 倪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