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国留学生组团助阵春运

2019-02-02 08: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30日清晨,在延吉西站售票大厅内,旅客王先生面对自助售票机,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好。正在他左右为难的时候,一位身穿朝鲜族服饰、身披青年志愿者绶带、长着南亚人面孔的年轻小伙儿出现在他面前,教他如何通过自助售票机买票。在这位小伙儿的帮助下,王先生很快拿到了回家的车票。

这位小伙儿来自印度,中文名叫依茶,是延边大学的一名留学生。春节前夕,与他一同在延吉西站提供志愿服务的,还有来自埃及、尼泊尔和泰国的3名留学生。他们都是来自延边大学的留学生志愿者。

在上岗前,他们参加了车站开展的关于客运服务礼仪、客运设备使用、铁路出行常识等方面的培训和业务指导。上岗后,留学生志愿者在自助购票引导、解答问询、搬运行李等工作中表现出色,个个都是一把好手。

埃及留学生孙淑仪是个热情开朗的女孩,她精通四国语言。遇到外国旅客来车站乘车时,她会主动问询,还会拿着暖水瓶为候车的旅客送去开水,让旅客既暖胃又暖心。

“祝您新春大吉,给您送福了……”留学生志愿者穿梭在旅客中间,送春联、赠“福”字。来自泰国的留学生刘馨说:“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所以就选择来中国学习中文专业。能够在春运志愿服务中零距离地感受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我特别地开心。”

尼泊尔留学生瑞吉布说:“中国高铁智能化令人赞叹。刷脸进站、扫码支付、自助查询终端、智能化厕所等,我都是第一次接触,很神奇,也很方便,期待我的家乡也能开行这样的高铁。”

春运期间,这些热情、开朗、活泼的留学生志愿者为这个有着浓浓朝鲜族风情的高铁车站带来了许多欢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