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独自徘徊在车站的老人 热心铁路人送他回家

2019-02-01 18:3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春节将至,所有的父母亲们都盼望着子女可以及时的回家团聚。当然有不少人即便是团圆佳节也必须坚守岗位、尽到自己的职责,而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近日就有一个老人,由于想儿子心切,独自徘徊在车站,多亏铁路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老人平安的回到了家中。

1月29日,在成铁公安南部火车站内,老人衣着整齐,拿着一个红色塑料袋,正在售票大厅里徘徊。经过详细了解,老人名叫李某,因想念多年未归家的儿子,而瞒着老伴儿独自一人来到火车站准备买票到陕西汉中。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到值班岗亭,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电话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据他儿子所说,原来这位老父亲“神经有点儿不正常”,他人在外地,只能打电话让家里人来接老人回家。在等待过程中,民警与老人聊起了家常。得知老人一天都没有吃饭,民警主动为老人买了一碗热腾腾的米线。随后,老人努力拿起筷子大口大口吃着米线,在此期间民警多次问着老人有关家人的情况,但老人始终含泪不语。

晚上,老人的侄女儿、侄儿来到治安岗亭。原来,老人只有一子,现居住在陕西省汉中市,因多种原因已经6年没有回过老家仪陇看望过年迈的父母,老头儿患有“老年痴呆症”,他唯一记得的是远在他乡的儿子,唯一的念想就是在大年三十除夕夜能看看儿子。

或许每一个在外工作的人确实有难以回家过年的原因,但是还是希望每一个在外务工的人多关心一下家中父母,毕竟与家人团聚比过年加班的工作更有意义。最后民警将身份信息验证无误后,老人被侄儿侄女搀扶着回家,希望这位老人的儿子可以抽空和老人过个团圆年,这也是老人唯一的心愿。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