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四环涉铁项目部三万吨级转体球铰成功安装

2019-02-01 18:3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登科

郑州讯  2月1日上午,由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州四环线涉铁项目部大河路上跨郑焦城际、京广铁路立交桥首个三万吨级转体球铰成功安装,标志着该项目又一个控制性节点被攻克。

大河路上跨郑焦城际、京广铁路立交桥采用(85+147+85)米预应力混凝土梁转体施工,转体桥梁重达3.16万吨,是中原地区在建的最重转体桥梁。本次成功安装的转动体系采用钢球铰,分上下两片,球面半径5500毫米。转体球铰由上球铰、四氟滑板、下球铰、销轴等部件组成。转体球铰整体高度为752毫米,上球铰为顶平、下凸的球冠状体,下球铰为底平、上凹的球体,销轴为直径270毫米的铸钢柱,竖直设置在球铰中心,用以限制上球铰的偏移。球铰是转动体系的核心,也是转体施工的关键结构,它的制作及安装精度要求极高。面对转体施工的高标准要求,项目部坚持管理科学化、作业标准化、执行严格化及测量“双检制”,多次召开转体系统施工方案讨论会,制定了各项施工质量保障措施并细化分工,责任到人。最终,在项目部全员的一致努力下,高精度成功安装了首个三万吨级转体球铰,为节后迅速掀起施工大干高潮打下了坚实基础!

另悉,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路线全长约93.3千米。该项目是郑州市乃全国单体投资最大的市政桥梁工程,被列为郑州市委市政府一号工程,市年度民生“十件实事”之一,郑州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的一项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该环线建成后将成为郑州市主城区“两环三十一放射”快速路系统中“两环”的外环,对提升“国家中心城市”形象,加快“畅通郑州”建设、改善市民出行均具有重要意义。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铁路代建部分SHDJSG-1标段包含东、南、北三个方向的所有涉铁工程施工,共计两处上跨、八处下穿,全部与运输繁忙的铁路交叉,并位于车流量较大的大河路、四环线上,工点分散、距离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