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凌晨出动为哪般?

2019-01-31 10:2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琨喻

“同志们,今天晚上咱们早点睡,明早3点半准时发车”。新乡桥工段的青工郝思嘉在车间的维修作业方案布置会上对职工们说道。他们要在1月30日凌晨对龙泉村13号道岔的尖基轨以及前后引轨进行更换。第二天小郝准时出现在车间院内,组织该段南场维修工区的26名职工将作业所需的工机具材料整理清点妥当。准备完毕后小郝同参与此次作业的人员一起乘车前往作业地点,在车上再次向职工分析了此次作业的关键环节和安全风险,并说道“咱们这次作业时间紧任务重,各位一定要提高注意力,按照咱们既定的作业方案完成换轨任务,尽可能提前销记开通线路,减少对运输的影响。”

新乡桥工段南场线路车间的郝思嘉是一名青年干部,也是车间的挂职副主任,一天前接到了一份伤损通知单,得知龙泉村13号道岔岔前胶结绝缘接头经探伤检查发现第二螺栓孔裂纹7毫米达到重伤标准。他立即到现场进行查看,并调拨备用轨料着手准备换轨前的配轨工作,同时查询列车运行图资料,发现凌晨4点至6点该区段为图定天窗时段,列车密度相对较小,只有在这个时间段内作业才能把对运输的干扰和影响程度降到最低;在与车站人员协商沟通后郝思嘉就把作业时间定在了1月30日的凌晨,同时指派专人对伤损部位进行巡查和看守,确保列车通过安全。

作业人员到达现场后,郝思嘉立即和职工们一起做好了作业前的准备工作,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这个时候随着运输车流的调整,如果选择这个时候作业势必将对运输秩序造成巨大的影响,现场作业负责人为顾全大局,在与车站人员沟通后决定原地等候,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等待大面积车流通过后再要点整治,参战职工们在了解了情况以后又坚持在冬夜里等待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六点二十八分,大面积车流顺利通过,并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参战的人员一齐上阵,紧密配合按照原定作业方案展开换轨,一切工作紧张有序。作业完毕,郝思嘉再三确认设备具备开通条件后通知驻站联络员开通线路放行列车。此时距离他们起床已经过去了五个小时,小郝把伤损钢轨切割取样,准备拿回车间进行分析,不知不觉已经天亮,在看到第一趟列车平稳通过后,职工们这才放心地离开作业地点返回车间。

春运期间,新乡桥工段各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努力提高设备质量,延长钢轨质量储备期,围绕钢轨焊接、探伤检查、日常巡视等环节开展设备质量大检查工作,有效降低了故障的发生率,并且利用运输调整日集中开展设备病害整治工作,消灭了设备隐患,确保了列车的安全运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