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返乡列车上“大动员”:600多名旅客合力找回50多万“工资”

2019-01-31 09: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本报讯(:郝黎俊)都说行在囧途,近日杭州某工程公司的总监李某就遇到一件特“囧”的事。春节将至,他带着给30名民工发放的50多万工资竟然在列车上被挤掉了,幸好值乘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乘警云海波动员600多名旅客帮忙,才让财物失而复得。

据了解,1月28日晚上21时许,由杭州开往西安的1154次列车运行到淮南至阜阳区间,乘警云海波突然接到旅客李某焦急赶来求助,称其放在裤兜中的钱包不翼而飞。据李某解释,他是杭州某工程公司的总监,2018年他们单位承办了西安地铁4号线某工地的线缆工程,马上到年底,工地由于进度问题资金紧张,30多名民工迟迟未领到工资,为让工人过个好年,公司紧急协调他带着50多万去西安工地发给工人。由于时间匆忙,李某仅买到了1154次到西安的站票。而当日1154次列车超员60%,车厢内摩肩接踵,难以落脚,为了补卧铺,无座的李某从6号车厢挤到8号车厢,又从8号车厢号挤回6号车厢,期间竟然不小心把钱包弄丢了。而钱包里装着13张银行卡,卡内有现金合计约50余万,如果丢失必然会影响工人工资的发放。

了解情况后,乘警云海波一边劝慰内心焦灼的李某,一边联系列车长通过车厢广播找寻,并跟着李某在其行径的路线仔细找寻,然而一直没有找到。考虑到李某的特殊情况,值乘多年经验丰富的云海波判断李某丢失的钱包很可能是装在裤子口袋内被挤掉了,为此他拿着警用喇叭跑到六、七、八三个车厢,将李某的丢包过程及重要性简要说明后,动员三个车厢600多余名旅客一起帮忙寻找。得知了李某的情况,车厢的旅客也都积极主动帮忙,大家认真检查着自己身边每一处地方,想法设法寻找着“消失”的黑色钱包。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有旅客在8号车厢10号座位最内侧发现了李某被挤掉的黑色钱包。民警拿到该钱包后,第一时间联系失主李某确认,该钱包正是其所丢失的,同时民警也李某核对钱包内财物确认完好无损。 

“谢谢乘警,谢谢大家,如果不是你们帮忙,我真不指道该怎么办1钱包找回李某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同时也在在8号车厢里向旅客连连作揖表示感谢。

附图:乘警云海波与失主李某在餐车对找回的钱包进行清点。

乘警云海波与失主李某在餐车对找回的钱包进行清点。.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