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电话找回失物

2019-01-31 07: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双肩包内装有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手机充电器……”1月23日,吉林站“凇之情”服务台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将遗失物品还给了失主。“没想到我只打了一个电话,失物这么快就找了回来……”这名旅客一个劲儿道谢。

一天前,这名旅客乘坐C1041次列车到达吉林站,下车后才发现双肩包落在了列车上,他急忙拨打12306求助。吉林站“凇之情”服务台工作人员立即与该车次列车长取得联系,几经辗转帮助其找回了遗失物品。

春运中,客流不断增加,旅客遗失物品现象也随之增多,为此,吉林站“淞之情”服务台开辟了绿色通道,完善了遗失物品找寻、登记、联系流程,建立了遗失物品簿册台账,对遗失品逐一核对、分类登记、进行公示;对尚未认领的,指定专人负责,千方百计联系失主,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将物品交到旅客手中。

“春运开始后,我们最多一天处理了30多件遗失物品,在此提醒广大旅客上车、下车时请对携带物品进行清点,以免丢失。”“淞之情”服务台工作人员王烁说。

韩庆潇 杨 珺 张立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