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遥古城邀您共度中国年

2019-01-31 07:4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杜轶俊

(樊康屹 杜轶俊)1月2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平遥中国年”拉开帷幕。被誉为“古城客厅”的平遥站、平遥古城站,以真诚周到的服务和精心准备的“年味、年俗、年礼套餐”欢迎八方来客,共享节日欢乐。

已举办10届的“平遥中国年”是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命名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大型春节活动。节日期间,观花灯、看大戏、闹社火等民俗活动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前来感受传统民俗的魅力。据统计,2018年春节期间,超过43万名中外游客参与“平遥中国年”,近两成游客选择铁路出行。

今年“平遥中国年”设有“古城赏灯会”“社火闹平遥”“年俗文化展”“戏曲唱平遥”以及“平遥中国年网络春晚”等活动。为给游客带来良好的出行体验,平遥站和平遥古城站秉承“真诚好客”的服务理念,在做好古城导航、旅途休闲、英语服务、微信快递等传统服务的同时,与当地旅游部门推出多项便民举措,比如持当日高铁车票享受游览优惠等。为让游客来得满意、走得开心,这两个车站还在春运首日、除夕、元宵节等时段举办秧歌表演、扮财神、包饺子、送春联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为来这里过年的游客送去祝福和欢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