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鲜肉”的火车梦

2019-01-31 07:4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8年,孙海宸从大连交通大学毕业后,来到锦州机务段从事机车乘务工作。这个从小在铁路边长大的小伙子,对火车的热爱伴随了他的青春时代。

但第一次坐到司机室跟着张师傅学习时,他就乱了,各种指示仪表和开关分类显示,各项呼喊应答标准用语和确认手势千变万化。看着张师傅坐在操纵台前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左右手交替使用,这枚“小鲜肉”退缩了,情绪低落了好几天,总想着换个其他岗位。

张师傅看出他的心思后主动找他谈心,给他讲道理,最终在师傅的耐心教导下,他开始自己上手操作。第一次坐到操纵台前,他心里十分紧张。站在一旁的师傅安慰他:“不要害怕,要胆大心细,千万别怕出错,出错了及时改正那就是进步。”听了师傅的话,他渐渐找回了自信。

经过半年现场工作的磨炼,他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2019年,他在同批次入路人员中第一个通过了鉴定考试,成为一名副司机。距离实现火车司机的梦想,他又近了一步。

2019年春运已经开始,对于孙海宸来说,这是他作为副司机经历的首个春运,而经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半年来的磨炼,他更加自信地踏上机车,朝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行。徐 斌

编后 通往梦想的路从来不会平坦而舒适,要到达目的地,需要鼓足勇气、加倍努力、坚忍执着。对于孙海宸这枚“小鲜肉”来说,从一个学生转化为一位副司机,就是梦想之路上的第一道关卡,有过退缩、有过磨炼,才有了挫折之后的崛起,这些铸就了他前行路上更加坚实的足印,以及追梦途中愈发坚定的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