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盐铁路迎新春

2019-01-31 07:4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刘峰 孙立宽

(李锡秉 刘峰 孙立宽)1月21日8时16分,G6966次列车缓缓驶离日照西站。将整个车厢巡视一遍后,济南客运段列车长林楠楠告诉:“随着新线开通,今年是我们动车队加开车次最多、组建班组最多的一次春运。”

“出乘会上,车长要求我们客流上去了、服务质量更要上去。”乘务组年龄最小的夏润杰补充道。

8时57分,列车正点停靠在青岛西站。4位可爱的小朋友手拉行李走进车厢。原来,这些在妈妈陪同下的小朋友受邀参加山东省少儿春节晚会的录制。对此,青岛西站按照重点旅客对待,安排专人全程护送登乘。铁路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让小朋友们喜笑颜开,列车即将开车,他们还向车外的工作人员挥手作别。

10时,列车接近潍坊站,70岁的徐先生夫妇沉浸在马上就要见到孙子的喜悦中。工作在潍坊的冯先生夫妇,退休后回到日照岚山老家养老。冯先生回忆说,以前回趟老家,要做好在路上跋涉一天的准备,现在青盐铁路开通了,不到3个小时就能到家。第一次坐高铁的冯先生表示,今年暑假要坐高铁带小孙子回老家赶海。

列车马上到达淄博站,大二学生小孙准备下车。家在淄博的小孙去年春节回家用了7个半小时,现在3个小时就到家了。

11时46分,列车正点抵达终点站济南西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