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温馨相伴回家路

2019-01-31 07:4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铺

(杨军 何健 马勇强)2019年春运期间,兰州客运段着力从“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出发,结合不同旅客的需求,提供个性化和温情化的列车服务,大力打造便利的出行条件,让旅客在回家路上感受温馨、感受温情。

今年是复兴号列车奔驰在兰渝线上的第一个春运。春运期间,该段成立春运服务队,在兰州站等客流量较大车站的站台、站前广尝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爱心助乘活动。该段退休职工身披“晚霞服务志愿者”绶带,同团员青年一起开展助乘服务,在站台为旅客提供引导乘车、提拿行李、搀扶重点旅客上站等服务,让出行旅客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同时,他们在管内高铁列车商务座车厢免费提供小食品、特色饮品,在一等座车厢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防寒毯、爱心茶。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考虑到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乘车有所不便,为了更好地照顾他们,该段要求列车员将重点旅客信息登记在“亲情服务卡”上,哪位旅客腿脚不便、上厕所需要搀扶,哪位旅客身体不舒服、吃饭时要送餐到座(铺),列车员将这些需求一一注明,方便提供个性化的列车服务。同时,乘务员在这些重点旅客所在座(铺)位悬挂中国结,以便提醒工作人员特别关照。暖心、贴心、温馨的列车服务,让旅客的回家之路温情相伴、不再孤单。

春运期间,兰州客运段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重点旅客帮扶预约信息征集,将有照顾需求的旅客信息及时反馈给列车工作人员,并及时联系旅客,核实乘车时间、车次以及所需要的服务,以便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回家的路上有歌声、有笑声,还有铁路人一路相伴,旅途不孤单。飞驰的列车上,正是他们的坚守,让每一位游子的归途充满快乐、充满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