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盗用妹夫身份潜逃八年 男子返乡路上终被抓获

2019-01-30 15: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蒋点涛

本报讯(:郝黎俊 蒋点涛)1月27日22时30分,在由湖北武汉开往襄阳的D5224次列车即将到达襄阳火车站时,在10号车厢里的安康铁路公安处便衣警察向一名中年男子亮明了身份。男子瞬间慌乱了神情,随后垂头丧气的被民警带下了列车……至此,8年前发生在襄阳市境内的一起盗窃案中最后一条“漏网之鱼”终被抓获归案。

据了解,该男子名叫靳某,现年45岁,湖北枣阳人。其2011年在襄阳实施一起盗窃案后便不知所踪,同案其他几名嫌疑人均被抓捕到案接受了法律的惩处,而靳某却多年来一直杳无踪迹。

西安铁路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在近期工作中发现名为姚某的男子极有可能就是当年盗窃案的靳某。得知这一线索后,安康铁路公安处立即安排侦查员对该名男子展开侦查。经相关部门精准研判、侦查员多方侦查,1月27日夜间,历经30余小时侦查布控,安康铁路警方干警在D5224/5225次列车上将靳某抓获。

经讯问,姚某承认了自己便是盗窃案中的靳某,多年前曾因抢劫被湖北省某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出狱后又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在2011年实施盗窃后,其担心自己会再次受到法律制裁,便通过“移花接木”的方式利用自己的照片和妹夫姚某的身份信息办理了新的身份证件,摇身一变化为姚某潜逃在广东、福建境内。期间,靳某利用新的身份信息办理了驾驶证件在深圳某国际港口成为了一名货车司机。多年来,靳某一直独自生活,不曾成家,本以为趁着春运大潮返乡寻找亲人团聚过年,却不料还是被民警的火眼金睛识破其身份。

目前,靳某已被移交至办案单位处理。

附图:1. 民警将查获的靳某带下火车。

2.民警在办案区对潜逃多年的靳某进行审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