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临近退休浑不觉 忘我工作报党恩 ——记上海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党员林绪燕奋战春运侧记

2019-01-30 09:2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凌 刘天旭

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9亿人次,其中铁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4.13亿人次可谓是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考验严峻。  春运,这个富有中国特色的人口大迁徙,一直是考验铁路运输能力的一项硬指标,也是铁路各系统一年一度必须要打赢的一场硬仗。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结合1月18日召开的段春运动员大会上提出的要求,迅速做出部署。党政工齐上阵,做宣传,定目标,抓落实。 

2019年春运,后勤供应车间承担临客列车上线31组的艰巨任务,能不能打赢这场艰苦的攻坚战,靠的是车间党政工组织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指挥若定,靠的是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协作,靠的是每个后勤人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林绪燕,后勤车间商品库一名普通的仓库保管工,在春运开始的前一天,以创历史最高纪录的出货量敲响了应战春运的战鼓,展现了她争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坚定决心!

1月20日,合肥商品库空前地繁忙和热闹。除了各趟正班列车正常上货外,开行的7趟临客列车以及正套临列车也要铺货,本就不大的办公室一时间川流不息门庭若市。有的乘务员是第一次参与上线,不知道该如何配货,林绪燕耐心地帮他们搭配品种并讲解注意事项;桌上电话也跟着凑热闹响个不停,办公室里鼎沸的说话声早已掩盖了电话那头的报货声,她不得不大声点再大声点直至像喊话一样;工作台子上面,配货的喊对货,退货的喊点数(一天穿插十几趟退货),送货的喊验货,这家喊完那家喊真是热闹非凡。当天共有5万多元的进货,需要逐一核对数量,日期,标识,条形码,保质期,核对完了还要逐一进行登记,工作量非常大。

这一天的林绪燕就像一只辛勤的小蜜蜂飞来飞去,忙的忘记了喝水忘记了吃饭。累啊,真的很累。且不说这工作上的琐碎与繁忙,就是满屋子的人在你面前吵吵嚷嚷的,一天下来也够让人精神恍惚的。晚上,忙完最后一批上退货手续后,还有一项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当天货资的盘点。库内几十万的货资每天都需要盘存,必须要做到账实相符。忙完了所有工作,该出报表了。打开报表,上面显示的上货金额为73191.15元。这可是单日上货量的历史最高纪录啊!所有的忙碌,所有的辛苦,所有的腰酸背痛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留下的只有兴奋和激动!只有紧跟车间步伐的欣慰以及投身春运的那颗拳拳之心!

林绪燕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老党员,她自感肩上的责任大,工作中自我加压,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处处以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19年春运对她而言是意义非凡的,这是她工作生涯中最后一年奋战春运,她以满腔的热血优秀的业绩向后供车间、向合肥客运段、向她热爱的铁路事业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展现出一个老党员的忘我精神!

神州大地战春运,

铁道撸袖齐上阵。

临近退休浑不觉,

忘我工作报党恩。

2019年春运,林绪燕坚守在自己最后的岗位上不致从前,昂首未来!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