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由我们来坚守每一位旅客的温馨回家路

2019-01-30 09:2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峰 刘天旭

“年底到,铁路忙,载游子,送归客。”2019年1月21日,全国春运拉开了序幕,铁路的各个岗位都开始紧张而又有序的忙碌起来,而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后勤供应车间阜阳地勤组,只是这个庞大群体里的沧海一粟。

阜阳地勤组共有10人,1名班组长,3名司机和6名库管员,虽然人不多,年龄却跨越了60、70和80,3个年代,肩负着阜阳地区所有开行列车的备品存储、发放和回收工作。

2019年的春运,阜阳地区按计划增加临客车底17组,5天内集中上线,最多的一天上线5组车底,在保证正班列车备品材料正常发放的情况下,库管员还要逐一清点准备临客列车上线所需的卧具、备品、清扫材料的数量,交到临客乘务人员手上,并由司机负责送到列车上去。从早上7点开始,不间断的反复请领、点数、交接、装车,一直忙到晚上11点,饭凉了,水也凉了,只剩她们脸上的汗迹任然清晰可见。一床床棉被、一条条窗帘、一只只水壶、一个个的果壳盘等等等等,都经过他们的手,清点,检验合格后发放到列车上供旅客使用。

班组长付珊珊是个80后,也是班组里年龄最小的一个,但是论起班组管理和协调能力来却不输任何人。临客集中上线,各个车队班组都来领列车备品,她带领库管员有条不紊,认真点数,确保各趟车不漏一件,不少一项。库管员王红和张海燕过了年就50岁了,还有几个月就退休了,闲暇时总会聊起退休后的生活。多年积累的库管经验,让她们从容应对大劳动量的春运工作,这也是她们最后的一个春运。王红说,也许明年阜阳有动车了,就不会再有这样忙碌的身影了,我退休以后也就看不到这样热闹的景象了。

鸟儿飞得再远,也会飞回旧巢。鱼儿游得再远,也会游回故渊。一年到头不管收获与否,提起回家总能触动心底最柔软的部位,天气很冷,内心很热,那份对家的思念加快了游子回家的步伐。乘务员们在列车上为旅客们提供服务,而我们后勤人,是保障乘务员更好的为旅客们提供服务,过年了!请让我们来坚守每一位旅客的温馨回家路。

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客运段通讯员 徐峰 刘天旭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