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奉献“点亮”青春

2019-01-30 07:0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侯马北供电段的春运战线上,活跃着21名肩负铁路供电安全检测监测任务的年轻人。他们每天争分夺秒,现场跟踪检测、后台精确分析,为消除接触网设备隐患、确保供电畅通提供了第一手资料。虽然他们的平均年龄仅仅27岁,但他们却用敬业和奉献“点亮”了自己的青春,温暖了旅客的回家路。

每天,他们走上列车,对管内大西、南同蒲、侯月等5条线路的供电设备所有参数进行现场采集,并在精确分析后反馈给供电检修人员,以便及时消除隐患。进行运用接触网悬挂状态监测时,为实时接收报警信息,他们一刻也不能离开分析台,常常需要连续工作10余天,甚至要24小时连轴转。平日里,他们还需要利用远程监控对沿线所有的接触网、变电设备进行视频巡视。由于长期紧盯电脑屏幕,这些本来白白净净的年轻人一个个都不同程度地变成了“熊猫眼”。

为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今年春运期间,他们已添乘检测60余次、沿线巡检100余次,分析发现设备缺陷69处,被大家誉为供电系统的“全科医生”。马云广

编后 春运期间,为护送千千万万名旅客平安到家,每一名铁路人都要调动起十二分精力,投入到这一场鏖战之中。文中这21名年轻人也是如此,虽然他们平均年龄不到30岁,却也已将责任与奉献牢牢记在心间,不眠不休、连续奋战,守护铁路供电系统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