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上,“金花”次第绽放

2019-01-30 07: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作为青岛客运段‘五朵金花’的传承人,我将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在‘海之情’复兴号列车上奉献我的全部力量。”1月21日10时,青岛客运段北京车队的第二代“五朵金花”在复兴号列车旁庄严宣誓。

2013年底,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北京动车队策划“五朵金花”选拔活动,通过人员选拔和专业培训,打造了第一代由“90后”姑娘们组成的列车长队伍,还成立了“五朵金花创新工作室”。

2018年末,第一代“五朵金花”大部分因休假暂时离开了车队。“金花可以离开,但金花的精神和品牌不能离开。”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党总支书记李莉说。于是,该车队结合近年旅客服务需要选拔了第二代“五朵金花”列车长,包括“雪莲花”梁晓彤、“腊梅花”李沙沙、“百合花”于佳玉、“水仙花”高艺、“太阳花”庄弘扬。

5年前,第一代“五朵金花”正是在2014年春运期间正式命名的。5年后,她们的徒弟同样在2019年春运成为了新一代服务旅客的标兵。宣誓完毕,在G186次列车旁,第一代“五朵金花”将象征自己服务特色的五种花型胸针佩戴到徒弟的领口上,并将她们多年来总结的特色服务法手册、服务旅客的百宝箱和金花印章交到新一代金花手上。第二代“五朵金花”接过师傅传递过来的信物,也接过了创新服务旅客、传承金花精神的重担。

交接仪式结束后,第二代“五朵金花”踏上身边的复兴号列车,带着前辈的嘱托和光荣的使命,马不停蹄地开始了属于她们的春运之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