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师徒俩雪中抢修忙

2019-01-30 07:0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你咋还跟不上我这老汉?来,我拉你一把11月21日,河西走廊大雪纷飞。嘉峪关供电段清水北高铁供电车间嘉峪关南综合维修工区电力工王志春一早就带着徒弟陈瑶来到重点区段进行设备巡视。

13时58分,师徒俩接到电话通知,酒嘉04号箱内变压器开关跳闸。赶到现场后,确认故障、回工区准备抢修料具、绘制抢修示意图、抢修恢复设备状态,师徒俩一直忙到了22时,厚厚的雪地里留下了他俩深深浅浅的一道道脚樱

次日0时34分,刚刚躺到值班室床上的王志春又接到了电话,得知嘉峪关南配电室开关跳闸。他先对配电室采取临时供电措施,随后叫上徒弟,准备前去处理故障。

此时,室外温度到了-20℃,寒风里还夹杂着雪花。“要不明天再处理吧,反正还有一路电源呢1陈瑶不由得打起了退堂鼓。只见师傅脸一沉:“现在不处理,难道要等到两路电源都出问题吗?保春运可不仅仅是口号,你抓紧时间准备1

迎着肆虐的风雪,师徒俩不到一小时就赶到了故障现常王志春蜷缩着身体钻进了狭小的变压器室,故障判别、制作电缆头、电缆续接一样接一样,额头上的汗珠落到地上,很快就结成了冰珠……

东方泛白的时候,配电室恢复了正常供电。陈瑶扶着他已经“飞”不起来的师傅,踏着积雪走上了返程的路。

杨 军 曾 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