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内蒙古二连铁警积极开展打击倒票宣传活动

2019-01-29 13: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敏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又到了一年一度一票难求的春运

为切实保障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避免旅客群众上当受骗买到假票,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1月29日上午,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二连车站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开展打击倒票宣传活动,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期间,民警深入车站广尝售票厅、国内候车室及站台,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等形式,积极向旅客开展反倒票、反假票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打击倒票、制贩假票,诈骗旅客钱财相关的法律法规,为购票旅客讲解实名制购票常识、安全出行知识,用真实的案例告诉广大旅客倒卖火车票是违法行为,提高了旅客群众的法律意识。民警还详细讲解了如何辨别真假火车票,并向旅客现场示范如何使用车站自动售票机进行购票,如何登录12306官方网站或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车票,方便旅客出行。

二连铁警特别提醒旅客群众要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千万不要因为着急就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不要从票贩子手中购买车票,以免使自身利益受到损失,应从正规渠道购买车票,从根本上防止上当受骗,让春节回乡之路舒心、愉快。

(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