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疆博州支线铁路阿拉套山隧道全线贯通

2019-01-29 13:23: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房永生

新疆博州消息  1月23日21时58分,伴随着阿拉套山隧道内最后一炮爆破,由中铁七局郑州公司承建的新疆博州支线铁路阿拉套山隧道历时22个月顺利贯通。

新疆博州支线铁路阿拉套山隧道位于阿拉套山南麓丘陵地区,全长2585米,为曲线隧道。隧道通过地区地势中间高、两边低,最大埋深75.2米。自2017年4月开工以来,140余名工人在隧道进口和出口同时掘进,昼夜施工,保证了隧道的顺利贯通。

据了解,隧道地处新疆高寒地区,为防止地下水冻胀对隧道结构及铁路路基产生危害,需要在铁路轨径下方挖掘铺设2585米中心深埋水沟以及50多口检查井,加大了隧道施工难度。此外,为了加快隧道施工进度,项目部还购置了1000多万元的三臂凿岩台车,保证了隧道的如期贯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