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原驿站迎客来

2019-01-29 08: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张艳 李海星)1月21日,春运拉开帷幕。连日来,拉萨站采取多项举措,为旅客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让广大旅客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春运期间,拉萨站在售票厅增设2台自动售(取)票机,并更新了余票显示器。为方便旅客取票,该站在拉萨市内原有7家火车票代售点的基础上,增开纳金路代售点。目前,车站火车票代售点已经基本覆盖拉萨市各城区。

在此基础上,该站在进站口两侧设置了4组免费行李寄存柜,方便候车旅客寄存行李;设立旅客健康服务中心,有专业医生坐诊,为旅客提供免费测试血压、吸氧等服务。

今年春运,拉萨站预计发送旅客21.6万人次,以务工流、探亲流为主。春运期间,拉萨站党委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开展“战春运、保安全、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主题活动,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给候车旅客送五彩平安结,开展帮扶引导等爱心服务;组织党员干部现场盯控,保障春运期间站内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同时,车站开展高原病防治宣传、赠送“福”字和对联等活动,营造温馨的出行氛围。该站团委以“青春遇上春运”为主题,组织拉萨站区异地车间青年志愿者20余人,为旅客发放列车时刻表、高原旅行健康手册等。该站联合拉萨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室进行快闪表演。街舞、古筝演奏、吉他弹唱等精彩节目接连上演,赢得了旅客的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