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总立服务潮头上

2019-01-29 08:2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普速列车、动车、高铁列车上,总有一些服务品牌被称为标杆,总有一支队伍成为服务模范,总有一群人勇立争先潮头,哈尔滨客运段哈大高铁车队列车长葛宝磊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2001年,刚刚进入哈尔滨客运段工作的葛宝磊担当哈尔滨至大连加开客车的值乘任务。这趟车是燃煤绿皮车,葛宝磊一出乘,衣领里面就都是煤灰渣。环境差了点儿,但是他们的服务可是一点儿也不差,全车队实行军事化管理,乘务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

葛宝磊至今仍记得,一次列车终到哈尔滨站时正下着瓢泼大雨,列车员都严守标准站在车门口岿然不动,他们身上的白衬衫被淋透了。“其实,往里走两步就能站到雨棚下,但是谁也没有这么做。”正是这样的高标准、严作风,他们车队成了全段学习的榜样。

2008年,葛宝磊已是一名列车长。佩戴着列车长臂章,他站在牡丹江至北京的T17/18次列车旁。此时,葛宝磊的心里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因为这趟车是被誉为“龙江第一车”的标杆列车。葛宝磊要求班组列车员严格落实标准,干好服务的同时更要注重塑形、修心。每次出乘,他们班组列车员的裤线永远都熨得笔直。

18年来,葛宝磊已由一个毛头小伙儿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列车长,他为旅客做了多少好事、帮旅客解决了多少困难,自己也没有细数过。葛宝磊将高标准服务作为自己的准则,架起铁路与旅客之间的桥梁。他总说:“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哈客人。”

王 晗

编后 在葛宝磊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榜样的力量。正是因为一开始就看到了标准的模板、接受了严格的训练,所以他才成长得笔直与刚强,大雨里不退半步、疲惫中标准不走样,这才是铁路好榜样!

总立服务潮头、不被拍在沙滩上,需要决心与毅力,需要恪守与自勉,更需要坚持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