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启动一周 安康铁警查获危险品3700余件

2019-01-28 19: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耿双涛

本报讯(:郝黎俊 耿双涛)年关将近,陕南秦巴山区各火车站迎来返乡客流高峰,外出务工一年的人们带着形形色色的礼物踏上回家的列车。虽然携带的行李五花八门,但出行安全却是不少人容易疏忽的共性。据记者从安康铁路公安处获悉,从春运开始一周来,安康铁路警方从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中查获各类危险品3784件,其中管制刀具30把,电击器3个,钢珠子弹1300余粒,烟花炮竹1000余响。

在调查民警也了解到,这些旅客很多都为自身疏忽或是不了解而将管制刀具以及其他危险物品带进车站,却在无意间违反了铁路安检查危规定和治安管理处罚,不仅耽误了自己的行程,还有部分人受到了治安处罚。

从春运启动以来,为了提升安检质量和效率,全面筑牢辖区安检防线,安康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对安检查危措施、设备等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排查整治,通过集中培训、岗位考核等形式,加强安检人员教育培训,增强安检人员责任意识,提高识别和发现能力。同时,安康铁路公安处还组织民警携带搜爆警犬对辖区各火车站站区的小件寄存处、中铁快运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积极采取实地检查、视频巡控等方式加强检查督导,确保各项安检措施落实到位。

附图:1.民警组织安检员对可疑包裹进行开包检查

2.安检支队民警对安检员安检工作进行督导

3.安康铁路民警在广场上给旅客讲解那些危险品不能带上火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