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节期间卓资山东派出所为旅客讲解防盗小知识

2019-01-28 16:5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卓资山东派出所

春节期间为了提醒乘客们注意安全,在卓资山东铁路警方通过各种案例,为出行的旅客提出一下几点建议。

警惕一:扫码支付注意保密 手机别随意借给他人

卓资山东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徐少杰介绍:“前段时间,有旅客买东西扫二维码支付时,他的密码被后面排队的旅客看到了。之后这个人就以手机没电着急与家人联系为由,借了他的手机。在这几分钟的时间内,这人就把对方手机里的钱转到了自己手机里面。”

春节期间,火车站人流密集,警方提醒,在火车站遇到主动上来搭讪的陌生人,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警惕二:正规渠道购买车票 勿将钱款交予他人

在买火车票的时候,注意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易将钱款交给别人。

一般骗子会故意说自己是老乡或者铁路工作人员的假身份,取得对方的信任,以帮忙给对方买车票的方式,先收取对方的钱然后趁着对方不注意或者排队的时候,偷偷溜走。

警惕三:贵重物品不要离身 夜间乘车留心背包

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外衣口袋,随身携带的包要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夜间乘车也不能放松警惕。

卓资山东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此提醒乘客,有的小偷喜欢挤到候车室检票口和火车上车的车门口盗窃。“他一直挤你或者一直贴着你靠着你,就有问题了。冬天,大家上车之后喜欢把外套脱了放在衣帽钩上,这也是小偷喜欢下手的地方,他用东西遮着自己的手,然后去拿其他乘客的东西是很难察觉的。外人来看他是在挂东西,其实他是在偷东西。”

此外,乘客过年回家,行李中不要携带油漆、发胶等易燃易爆品,遵守规定、安全回家。

mmexport154734459369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