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着力构建电网安全保障体系

2019-01-26 17:0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一是发挥人防作用,提高标准化作业水平。以实现春运期间不间断供电为目标,研判安全风险,制定下发春运工作方案,采取定岗位、定措施、定量化的形式,抽调专业干部和技术骨,以安全风险“红线”为卡控关键,以防闪络、巡视作业、打冰除雪、夜间天窗为防范重点,盯控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检查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触电、高坠、滑倒、摔伤、碰撞等各类劳动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劳动安全警示教育,以接触网、电力、接触网作业车等主要工种为主,组织职工在现场开展标准化作业学练,通过劳动安全宣讲、远程监控、干部现场督导,引导职工“把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切实提高职工标准化作业和遵章守纪意识。

二是发挥物防作用,提升供电设备稳定性。针对冬季气温低,夜间用电量大、设备负荷重的实际,提前部署迎峰度冬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强化抢修力量,补充作业防护用具、抢修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开展倒杆、断线等事故抢险模拟演练,提升突发状况的应对能力。全覆盖监控接触网设备重污区段、历年闪络故障多发地段、结冰渗水隧道的供电设备,集中力量整治线索互磨、线索弛度等惯性问题,切实降低环境变化引起的设备故障。在用电高峰时段,利用测温仪、感温片对开关刀闸接触点、变电亭进出线等重点部位进行测温,实时检查测试车站电力机械室、箱变、锅炉变压器、生活小区变压器等关键设备,进一步优化负荷分配。

三是用好技防手段,实现检测监测高效化。加强检测车运用管理和6C系统综合数据处理,以视频分析检索代替传统人工巡检,重点检查锚段关节、隔离开关等重点部位的线索距离。利用10套车载接触网运行状态监测装置(3C)和滑板监测装置(5C)每日对接触网运行状态、弓网匹配状况,以及集包线动车组和电力机车受电弓滑板状态进行实时监控监测,每10天利用接触网安全巡检装置(2C)对接触网设备、周边环境进行监控,通过及时反馈的信息,做到精准监测、科学分析,发现隐患及时整治,有效防止弓网故障影响供电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