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确保安全再提醒 全力以赴战春运

2019-01-26 17:0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郑州供电段为做好今年安全和春运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工作,全力打好打胜春运攻坚战。

郑州供电段领导干部紧紧围绕当前安全工作重点和突出安全风险,深入现场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立即加以整改,全力确保安全生产稳定。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坚持抓小防大的理念,对小问题小事故暴露出的安全隐患抓紧整治,防范更恶劣事故的发生。始终坚守供电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打牢全员保安全的职业根基。

该段加强从业人员劳动安全培训教育,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大“两违”整治力度。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加强作业过程监督检查和控制,特别是要针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与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督促整改,要加强现场盯控,切实解决现场作业违章蛮干、简化程序、“两纪”松弛等突出问题。要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施工不行车、行车不施工”要求,加强施工计划审批管理和施工方案审查,从源头上消除施工安全风险。

此外,该段集中开展设备惯性故障整治,加强设备检修作业过程盯控,严格落实工艺标准和流程,防止漏检漏修。加强路外安全管理。深入沿线村镇、家属区、学校、企业等人群密集区域,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教育,推动环境安全隐患联动治理常态化,落实春运各项要求,全力打好春运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