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检修秘籍引风波

2019-01-26 10:3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听说没?乙班的小张拿到了尹师傅的轮对检修秘籍1“那可是尹师傅的宝贝!走,咱也去看看11月10日一早,包头车辆段库检车间库检甲班职工张福林一边和工友们结伴走进待工室,一边讨论着最近车间传出秘籍的事。

说起秘籍,其实是车间技师尹逊鑫的一本《车统—15》记录本。作为车间里的业务大拿,这个记录本里记载了他轮对检修工作37年来总结的“听、摸、敲、看”检查轮对故障排查法和近千件故障的处理心得,是大家公认的检车宝典。春运整备开始后,尹师傅把这个记录本交给了乙班检车员张加伟,这可引来了车间不少青工的不满。

“尹师傅在我们甲班当过工长,轮对检修秘籍理应由我们保管。”甲班的张福林和闫胜率先发难。

“话虽这样说,可尹师傅和我签过师徒协议,他的东西当然应该传给徒弟。”丙班职工巴音宝力高寸步不让。

“都别争啦1正当大家争得不可开交时,车间党总支书记张双柱走了进来,“大家工作积极主动、学习热情高,车间已经给每个班组都复印了一本,你们回去要认真保管,好好学习1

一场小风波结束后,职工的工作学习劲头却更足了。“尹师傅的检修秘籍详细生动,我学了以后,轮对检修技术肯定能提升不少1拿着复印本,检车员张兆真开心地说。

常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