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免检岗考量责任担当

2019-01-23 08:2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创先锋岗区、创红旗设备、创党内品牌,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

安康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班组党支部选取技术含量高、质量卡控严、风险

系数大的作业岗位实行百分制考评审核,对综合得分合格的岗位授予党员免检岗,再通过班组安全员日常抽检、技术员周对规、工长月对标相结合的方式督察,调动广大党员按准作业、卡控关键的积极性,提升车辆检修质量。

安康车辆段检修车间制动班组80%的职工为“80后”“90后”青工。为引领他们练硬功、挑大梁,班组党支部结合生产实际,在党员“三创三无”(创先锋岗区、创红旗设备、创党内品牌,无违章、无违纪、无事故)竞赛活动中探索创新,动态设置党员免检岗,调动广大党员引领职工按准作业、卡控关键的积极性。

该班组党支部对管内11个党员责任岗进行全面梳理,选取制动阀组装、120阀试验台、微控单车试验等5个技术含量高、质量卡控严、风险系数大的作业岗位,作为党员免检岗位,按照个人申请、班组推荐、班组党支部确定的程序,由一年内未被纳入车间及以上考核的党员提出申请。班组党支部根据岗位作业指导书及相关规章制度,从作业程序、质量要求、安全要求、时间要求4个方面细化考核评价标准,实行百分制考评审核,对综合得分合格的岗位授予“党员免检岗”。

他们采取日常抽检、周对规、月对标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免检岗位的督导检查力度。每日由班组安全员对免检岗作业过程和完工质量进行抽检,每周由班组技术员对免检岗位进行一次专项对规检查,每月由班组长对免检岗位进行专业对标检查,将检查考评结果按照2∶3∶5比例计算综合得分,将结果纳入月度考核通报,并进行公示,督促“免检”党员履行作业标准,保证检修质量,发挥引领作用。

“2018年,5个党员免检岗的党员带领岗区职工防止典型故障18件,研发工具3件,完善作业步骤、工序卡控措施12项,改进工装设备5处,实现了党员免检岗安全、质量双赢。”制动班组工长高晓磊深有体会地谈起创建后带来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