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家园”激发大能量

2019-01-23 08:2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芜湖工务段运输班组党支部借助新媒体平台,搭建党员网上家园,科学设置“微课堂”“微论坛”“微投票”等内容,党员教育变“被动”为“互动”,增强了理论学习效果,提升了党员队伍素质,扩大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达到“隔空聚力”的效果。

“有了‘微家园’,党内信息图文并茂,党员职工拿起手机就能学习党内知识,学习交流更方便。”日前,说起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带来的新变化,芜湖工务段运输班组党支部书记杭杰一脸笑容。

运用微信建立党内“微课堂”,实现“微互动”,打造党员“微家园”,是该段运输班组党支部因地制宜,延伸和拓展党建思想教育、党务政务公开、党员互动交流,创新党建的新举措。

芜湖工务段运输班组现有59名职工,其中党员16人。该班组党支部结合设备管理、生产状况、人员分布等特点,建立党支部党员微信群,通过“微家园”发布党内权威资讯、展示党员先进事迹、组织交流讨论,把组织生活搬到网上,有效打破了空间限制。

依托“微家园”打造理论学习新阵地。该班组党支部积极办好“微课堂”,及时组织分散在各地的党员登录微信参与学习,理论学习效果明显增强。

依托“微家园”打造“微论坛”。该班组党支部针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热情高,开设“微论坛”,设置热点话题,引导党员开展讨论;鼓励全体党员上传“好文”,共同探讨。

依托“微家园”打造“微课堂”。该班组党支部在微信群内开设“每日一练”知识竞答,通过运用微信小程序,固定时间发布技术业务练习题。他们以轨道车惯性问题、零部件维修要素、车辆防寒管理等方面为重点,认真梳理日常作业中常见的问题,编制“每日一练”题库,做到天天练习、时时掌握。

技术上不让一个党员掉队,工作中也有先进党员带队。该班组党支部开展“微投票·选出你心目中最美的党员”活动,于2019年初在微信群内收集职工“点赞”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示先进党员日常工作照,积极组织投票,在16名党员中选出3名先进党员作为班组3个车队的“领头雁”,“一对一”结对子。3名先进党员分别选择3名青年职工,认真做好“传、帮、带”,帮助班组培养出更多年轻的优秀司乘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