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个结合”提升党支部书记综合素质

2019-01-23 08:2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讲课与互动相结合、培训与履职相结合、理论与考试相结合,太原物资供应段党委从“三个结合”入手,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有效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和党支部书记个人素质。

以“培养一名书记、组好一个班子、带好一支队伍”为目标,按照有利于支部作用发挥、有助于党员教育管理的原则,近年来,太原物资供应段党委开展专兼职党支部书记培训,有效提升了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讲课与互动相结合,突出互动提素。这个段党委邀请专家学者为党支部书记上课培训,强化党支部书记理论武装,对新时代新思想有了清晰认识;开展党建工作责任课程,党支部书记对照责任、要求查找党支部管理短板,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党支部书记定期集中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共同研究探索提升党支部管理的措施办法,思考党支部管理思路,切实开拓了党支部书记的视野,有效补强了党支部书记能力短板,增强了开展党支部工作的能力。

培训与履职相结合,突出实用提素。该段党委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研究制订党支部书记培训方案,确保培训有的放矢;精心安排课程,按照党支部书记的知识储备、学习需求科学制定7门课程学习内容,结合“理论+实践”“管理+运用”“制度+方法”授课模式,将理论转化成平实的语言,将复杂的文件分解成规定的动作,将不易理解的内容化成党员职工喜闻乐见的案例,确保党支部书记听得懂、记得注学得会、用得上。

理论与考试相结合,突出实践提素。太原物资供应段党委采劝以考促学”的方式,培训结束举办“党支部书记应知应会”考试,按照“主观题+客观题”形式准备考卷,考题内容涉及党务知识、意识形态、管理运用、沟通技巧等内容,通过考试,评选出理论基础好、管理方法优的优秀学员,进一步引导党支部书记提升理论素养,不断增强党务工作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