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房“全科体检”助力高原春运

2019-01-23 08:2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殷全胜

(张艳 殷全胜)连日来,西宁房建生活段对管内各车站站房进行“全科体检”,特别对西宁站部分服务设施进行升级,助力高原车站服务春运

这个段将西宁站铁路自产水一路升级为三路供水管网,确保生活用水、客车上水、消防用水稳定安全。他们在改造原铁路自产水管网、给水所蓄水池的同时,积极与市政部门和西宁市自来水公司联系,将不同水源地的水路连通于西宁站供水管网,确保紧急情况下可立即切换供水源,实现西宁站供水不间断。

这个段还集中对西宁站154组客车上水栓、277个大小阀门、54个卫生间、4套消防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查保养,确保各部件和管路状态良好。与此同时,这个段开展应急演练,储备必要应急物资,以万全的准备应对今年春运大考。

此外,该段组织土建、暖通、机电、给排水和消防专业技术人员,对管内民和至浩门间7个站区的房建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及维护保养。检查重点包括站台限界、屋面卷材、干挂石材、玻璃幕墙、给水设施、消防设施、暖通设施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