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黎明换轨迎春运

2019-01-23 08:2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7日3时,吉林省松原市新庙镇一片漆黑,室外气温达到零下20多摄氏度。夜幕中,100余名白城工务段的职工正在准备对查干湖站内实施换轨施工,提升春运期间旅客乘车的舒适度。

3时35分,鏖战正式开始。线路两侧安设的8台探照灯把站4道换轨作业地点照得亮如白昼,白城工务段下属松原、白城、大安北3个线路车间的干部职工迅速开始施工。一时间,数十台内燃电动扳手发出震耳欲聋的“突突”声,后面紧跟的职工立即将钢轨上的螺帽、弹条、扣板拆下,放在枕木盒内。负责拆卸接头夹板的职工使用扳手紧急松动水平螺栓并将其抽出,卸下夹板。

“一、二,一、二……”不一会儿,每个车间负责拨轨的10余名职工喊着整齐的号子,奋力将线上短轨拨出来,又小跑着翻出下一根钢轨。后面跟着的4名职工也小跑着,把混凝土枕上的大胶垫摆正或更换为新胶垫。整个现场,没有一个人闲着,各司其职,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

“快点插撬棍,把轨拨进去1线上短轨拨出后,各组负责人抓紧组织人员将长轨拨入承轨槽。“一、二……”的号子声再次响起。拨轨完毕,职工们开始为新换入的钢轨螺栓涂油、上扣件、紧扣件,调整各部件尺寸,确保达到验收标准。同时,每个车间还指派专人负责,使用除锈机对新换入的钢轨顶面进行除锈。

6时35分,作业结束。此刻,天刚放亮,干部职工们已整整“战斗”了3个小时,换轨2140米。

焦 元 赵 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