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好预案等雪来

2019-01-22 08: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 磊

近期,新乡桥工段启动防雪预案,合理分配片区责任,提前安排干部包保,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

为保证管内设备运转正常、列车畅通,该段提前安排人员对线路进行隐患排查、处理,及时下发融雪剂和防冻液,对道岔尖轨滑床板等易冻设备进行喷涂,确保道岔尖轨在降雪期间运行安全稳定。

该段要求包保干部及时收集各级气象部门预报的滚动信息,及时向职工发布降雪、道路结冰等预警信息,畅通信息传播渠道;要求技术科、安全科相关人员对各工区进行包保,落实责任,使用新式“单兵”记录仪对干部检查现场情况进行视频录像、保存。他们对后勤保障工作进行统一部署,为职工发放劳保用品,对职工取暖设备进行检查,确保供暖正常。

同时,他们还要求段调度指挥中心人员及时与包保干部联系,包保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对雪情进行记录,制定降雪情况下的紧急处置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