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挖潜提效 做优国际联运

2019-01-22 08: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018年以来,面对“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二连站坚持“抓安全、保生产、促上量”的工作思路,大力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加强国际联运组织,运输生产安全有序。

面对日益增长的进出口运量,该站从“搭建1个平台、研发1套系统、建立2个协调机制、优化4项重点环节”入手,着力挖潜提效。

车站组织专人对进出口货物作业流程进行全面梳理,确定列车接发、车辆取送、货物装卸等关键作业环节的时间标准,日常由各单位人员对标写实,将影响运输效率的问题纳入站区考核,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

他们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研发二连站联运票据管理系统,将联运票据扣票、放票、落地等环节的纸质簿册抄记作业全部转为电子化操作,实现电子数据推送,有效压缩联运票据作业时间60%以上。

这个站建立车站、货运中心、货代公司联系协调机制,研究讨论各类货物在接运、取送、换装、制票等方面的问题;建立宽轨自备车联系机制,明确车站、货运中心、专用线企业在宽轨返空自备车到达、卸车、编成等环节的联系职责,督促货代公司及时提报回空车运单,提高交接效率。

他们优化4项重点环节,以保证行车安全、提高作业效率为前提,修订5项影响接发车、调车效率的规章条款,提高边检场作业组织灵活性、优化宽轨场南北咽喉作业条件、减少接发车与调车作业干扰;确立以调度车间为“龙头”的运输组织结构,掌握列车到发、制票、装卸车进度等要素,准确下达取送车和解编计划,消除调车机非作业等待时间;根据蒙古国铁路列车编组情况,利用4条有效长度在850米以上的到发线,常态化接运蒙方6000吨铁矿石列车,通过提高牵引定数提升进口运量;对宽轨卸车作业实行小组随大组措施,同类货物不同收货人的小组车夹在大组车中,统一送至同一作业线卸车,减少挑车作业,有效释放调车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