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益求精发挥优势建“四电”精品

2019-01-22 08:2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玉溪位于滇中腹地,是连接南亚和东南亚的重要交通枢纽。日前,玉磨铁路玉溪地区站后“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开通。此次开通的研和站、玉溪南站,以及研和至玉溪南区间联络线、上下行区间,由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

玉磨铁路是中老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国土开发性铁路,兼顾客货运输,起于云南省玉溪,途经普洱、景洪,止于磨憨口岸。2018年6月1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在玉溪成立玉磨铁路玉溪地区站后“四电”工程项目部。8月,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在昆明召开推进会,随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在玉磨铁路研和至玉溪南区间组立接触网第一杆。

自开工以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参建员工发扬铁军精神,克服工期短、专业多、与站前单位交叉施工相互影响、既有线施工安全压力大、前期材料供应紧张等不利因素,超前谋划,合理组织,安全上有序可控,质量上精益求精,以最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承诺兑现合同工期。作为新重组企业,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发挥老队伍特有的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和新企业求实创新的拼搏精神,引入新研制的接触网腕臂全自动预制平台等高新技术,攻克研和站急难险重项目,得到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的认可。

项目部深化与设备单位的技术对接工作,对“四电”专业的施工工艺、工法进行细化对接,确保标准的统一明确。他们严格控制技术指标,施工现场严格按照首件工程制、样板定标制施工,加强检查与优化,确保工艺的统一与美观,实现作业流程统一、技术要求统一、工艺标准统一,用高铁标准将研和站、玉磨南站建设成样板工程、安心工程、创优工程。

建精品保护生态。针对进场原材料及构配件,项目部严格选取合格供应商,落实进场报验工作,关键材料按规定严格执行第三方检测;对影响质量的关键工序,加强技术交底及作业指导工作,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施工,做好隐蔽影像资料记录及归档工作。项目部积极主动与站前兄弟单位紧密配合,注重现场文明施工,与参建各方协调配合,保护环境,搞好生态,建绿色长廊。

夯基础走向海外。该集团挑选精兵强将,优化组织设计,严格施工管理,全面引入新工具、新技术、新工艺,成立“保开通工作组”,加大资源配置投入,及时增调参建人员,加大人力资源投入和机械资源配置、物资材料供应,确保安全、高效、优质完成玉磨铁路项目,为“扎根西南,走向海外”储备技术和施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