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铁路国内段首座四线特大桥顺利合龙

2019-01-22 08:2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月1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中国中铁隧道局集团承建的玉磨铁路立新寨四线特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中老铁路又一重点工程取得突破,为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立新寨四线特大桥是玉磨铁路首座合龙的四线特大桥。

立新寨四线特大桥位于云南省元江县铜厂冲村,全长952.8米,共有24跨,0号至19号墩为简支梁,每跨48米;19号至24号墩为现浇悬臂梁,最大跨度80米、最高墩71.9米、最深桩基60米,因地理位置原因,大桥上设越行车站。

据中铁隧道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部经理李平介绍,立新寨四线特大桥上跨昆磨高速公路连续弯道处,23号墩和24号桥台位于高速公路高边坡上,施工安全风险极高。为确保施工期间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项目部采用全封闭挂篮施工,保证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和施工作业两不误。

施工过程中,中铁隧道局集团精心组织,科学施工,优化方案,严控施工环节,严把施工质量,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确保了立新寨四线特大桥顺利合龙的节点目标实现。

玉磨铁路北接云南玉溪,南至中老边境的中国磨憨口岸,并与在建的中老铁路老挝段相连,线路全长508公里,为国家Ⅰ级电气化铁路,开行旅客列车速度目标值160公里每小时。这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