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独角戏”向“大合唱”转变

2019-01-22 08:2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衢江两岸党旗红,建功龙游当先锋。”近期,在浙江省龙游县凤翔洲景观云桥工程建设中,中国中铁九局集团、龙游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求是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党组织以“红色工地”党建品牌为载体,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打破不同单位之间的行政隶属界限,突破不同党组织之间的党建资源局限,共享党建资源、互促中心工作。三方单位开展党建联创共建主题活动,实现了项目党建工作从各自“唱独角戏”向多个党组织“集体大合唱”的转变。创新的党建活动方式构筑了坚强战斗堡垒,也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建设,得到三方单位党员、群众的称赞。

中铁九局集团凤翔洲景观云桥工程项目部成立了共建活动领导小组,建起了“红色工地”活动室,三方单位党组织在这里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起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上党课、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和交流学习体会,业余时间组织举办篮球友谊比赛,还组织举办工地慰问演出,深受广大参建员工的欢迎,营造出了浓厚的共建活动氛围。三方单位党组织结合党员干部思想,通过上集体党课、互动式教学、分享式交流,开展党性、理想信念、党纪党规教育和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占领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增强了党员“四个意识”。同时,这也改变了过去由于各自工作繁忙、党员人数少而导致的党员组织生活不规范现象。他们深化创岗建区活动,党员责任区共同对现场质量安全实施卡控,对员工思想进行包保,凸显了政治性和实效性。

齐抓共管突破了生产瓶颈。项目部成立党员课题攻关组,由三方党组织负责人和生产骨干组成,围绕制约施工生产的重点、难点和项目建设的瓶颈,组织党员、员工开动脑筋,群策群力开展课题攻关。他们针对桥墩深基坑钢板桩围堰施工中的安全质量问题开展攻关,有效解决了影响施工的难题;服务一线工人,专题研究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发放、改善食宿条件等问题,依法维护了农民工正当权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