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愿你也有“佩奇”

2019-01-21 17:4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临近年关,一条爷爷给孙子准备春节礼物的视频刷爆了朋友圈,一夜之间,所有人多了一个共同的问题——啥是佩奇?

《啥是佩奇》,佩奇是女主播?是洗洁精?是佩棋?影片中老人挨家挨户在村儿里问了一圈,得到的结果是红色的小猪,猪有花的黑的,哪有红色的?这时候老三媳妇儿给出了答案:动画片里的角色,跟吹风机差不多的红色小猪。为了给孙子准备这个礼物,“高能”的爷爷将电锯、焊接轮番上阵,最终用一台吹风机和螺母等配件打造了一个“佩奇”,而儿子的一句“不回来了”让老人倍感失落,正当这时,儿子开车回来了,接父亲回城里过年,老人将珍藏统统拿出来,并将宝贝“佩奇”拿给孙子,一家子其乐融融。

“它爹是头猪,它娘是猪,它也是猪,一家都是猪”。《啥是佩奇》如此火爆,靠的是那头粉红色的卖萌小猪和搞笑的营销噱头吗?当然不是,它是将老人对于子女的那份无私的爱用朴实的手法表现出来。

佩奇是什么,佩奇就是不管你身处何方,总会有人在千里之外想念着你,为你牵挂,为你不经意的一句默默准备着。是两位老人提着蔬菜和鸡蛋去远在1700公里外的北京看望生病的女儿的担忧;是一位70岁的老奶奶,花了十年的时间缝制了几百件嫁妆给孙子孙女的期盼。

置身于信息网编织成的城市中,我们隔着手机便能和父母视频通话,同父母唠家常,然而,再发达的科技也远远代替不了亲人间面对面嘘寒问暖式的呵护、家长里短式的唠嗑,通过手机、电脑表达出的爱大多是冷冰冰的,而陪伴才是温馨的告白。

常回家看看,对于许多人来说,路途遥远,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这些都让我们难以顾及远在故乡的家人,正因为缺少爱,让许多老人倍感孤独,空巢老人越来越多,这也反映了当下社会的一种现状。

春运回家,乘坐高铁只要一个小时”,视频中,破旧的电视机播放着一名女子面对着镜头坦然说到。随着科技的发展,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我们回家的路越来越便捷,从十几个小时的卧铺列车到几个小时的动车高铁,从车站打地铺彻夜通宵买票到12306掌上购票,从“黄牛”加价倒票到“候补购票”,从单向爆满的春运旅途到打折优惠双向平衡发展的“反向春运”,这些都让我们春运的体验越来越好。

春运的路上,我们带着急切的心回家看望父母,有那么一些人为我们回家的路保驾护航。是在列车上丢失物品,车站从众多旅客中找到我们焦急的身影;是在高铁上突发状况,乘务员、乘警迅速有效的应对;是面对特殊旅客,站台服务人员亲自接送上下车的贴身服务,是众多在春运中甘于奉献,为他人服务的志愿者,是千千万万在春运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们。

团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盛宴,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生活才更美好,春运无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流动中国的背后更是千千万万道不尽的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