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血库告急,阜阳工务段干部职工紧急献血8000毫升

2019-01-21 08:0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华方 刘威威

(孙华方 刘威威)“阜阳中心血站部分血型血量告急,想参加献血活动的到我这里报个名。”1月7日,阜阳工务段党委组织助理员吕树明在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条消息。“我要报名1“算我一个。”一时间,微信群里响应的消息迅速突破50余条。

登记个人信息,检验血液类型,静脉采血……1月8日下午,该段篮球场上排起了长长的献血队伍。献血车上,整个采血现场秩序井然、忙而不乱,时而会有从不同车间、科室赶来的干部职工加入到队伍中。

人群里,有初次献血的“新人”,还有经常献血的“常客”。“我连续6年参加献血活动,累计献血4000多毫升了,刚才医生说再献几次,就可以拿银奖了。”该段机关食堂厨师张培荣打趣地说。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献了400毫升。自己的举手之劳能够挽救别人的生命,我感到很自豪。”第一次献血的该段线路科助理工程师李航一边接受采血一边笑着说。

热血流淌,涌动着生命的希望。据该段工会主席蒋霆介绍,近年来,该段先后涌现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振学,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金奖的高运朴等一批无偿献血的先进,以及检查监控车间10名职工奔赴千里献热血,展现了新时代铁路干部职工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悉,此次该段干部职工紧急献血总量约8000毫升,为缓解阜阳市临床医疗急救用血发挥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