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盲人旅客乐享“贵宾”服务

2019-01-21 08:0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从岳阳站上车、乘坐K9003次列车的盲人旅客陈某万万没想到,从进站候车到下车出站的2个多小时旅程,他享受到了铁路优质贴心的“贵宾”服务。

1月13日21时30分,还未到K9003次列车旅客登乘时间,岳阳站工作人员为陈某开辟绿色通道,搀扶着他提前走到3号站台等待上车。

K9003次列车是由岳阳站始发开往深圳东站。值乘这趟客车的是株洲机务段岳深车队,车队党总支书记董国庆正在组织列车员做好旅客乘车准备工作,见车站工作人员搀扶着一位50岁左右的盲人旅客徐徐走来,然后得知这位旅客无人陪同、出行不便,车站安排他提前进站上车。董国庆立即招呼副车长过来。在查验了车票之后,两人一同搀扶盲人旅客来到4号车厢,对照车票将陈某安排落座。

他们通过交谈得知,这位陈姓盲人旅客是岳阳本地人,这些年一直在长沙做盲人按摩师,经常往返岳阳和长沙两座城市,每次都选择坐火车出行。

22时04分,K9003次列车正点开车后,列车员为陈某倒了一杯温开水,并嘱咐陈某列车到达长沙站前会提前告知,下车后会与长沙站工作人员交接,安全把他送出站……

列车停靠在长沙站,董国庆来到4号车厢,搀扶着他下车,并与长沙站工作人员做好交接工作。

下车后,陈某紧紧握住董国庆的手感动地说:“我一个残疾人出行不便,一路上得到了你们亲人般的悉心照顾,太感谢了1

K9003次列车开出长沙站后,长沙站工作人员继续接力,把陈某送出了长沙站,看他上了出租车才离开……

朱进军 邓 述 龙 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