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亮明身份 新人“反客为主”

2019-01-21 08:0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杨莹青

(陈南辉 杨莹青)1月12日下午,来自河南永城的小伙子朱海龙和来自安徽潜山的小伙子叶涛乘火车到达吉安站。下车后,二人受到赣州工务段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原来,赣州工务段最近新接收了135名高职实习生。该段派出3名工作人员在吉安站迎接,朱海龙和叶涛二人是最先到达的实习生。

“你们坐了这么久的车,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我们就要开始培训了。”该段团委副书记刘志军送他们到达吉安铁路培训中心后叮嘱道。

“后面还有很多同学要来,我们和您一块儿去接1两个小伙子放下行李,来不及休息,就执意跟随工作人员返回火车站。俩人穿上志愿者的绿马甲,迅速转换角色,协助工作人员热情接过刚下车小伙伴的行李,耐心做好登记、引导、服务工作,让刚刚“落地”的小伙伴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我们还以为你俩是上班了一两年的大哥哥呢1得知朱海龙和叶涛也跟自己一样是实习生,小伙伴们本来紧张的心情瞬间就放松了。

细心的刘志军发现,朱海龙和叶涛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而工作人员明明在志愿者绿马甲上别的是团徽呀!

一问才知道,朱海龙是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高铁工程技术专业高铁3166班的副班长,也是学校军乐团的副团长,叶涛是天津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在校表现优秀的二人在毕业前就已经光荣地入了党。他俩主动把胸前的团徽换成了党徽,在踏上职业生涯的第一站,就开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了。

在这二人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新人“反客为主”,主动加入到迎新队伍中,工务段大家庭里也热闹起来,洋溢着欢乐的氛围。两天时间内,该段团委圆满完成了迎新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